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招聘信息  重要通知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职前教育  企业风采 
热门信息
校园招聘:宁夏高校就业创业一体化...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企业招聘岗位...
学院举办宁夏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一...
架起“产教融合”的桥梁,推动东西...
宁夏各地市毕业生报到证派遣地址信...
6月18日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
摸清底数 强化措施 推进就业——学...
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线下招聘...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届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摸清底数 强化措施 推进就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2021-01-06 08:29  点击:[]


为总结学院2020年就业指导工作,精准掌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收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落到实处,12月31日下午,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峰、院长马精凭、党委副书记蒋向荣、副院长陈国梅、崔阳,各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毕业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国梅副院长首先传达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教育厅 财政厅关于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2020年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各系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2021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情况及统计进展,同时谈到了目前学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向学院提出了相关建议,提出了下一阶段学生就业工作的措施和计划。随后,各系围绕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就业形势,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求职特点等主题结合本系具体情况,交流了当前形势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

总结发言中,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峰强调,一是针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情况,要根据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对照检查,积极改进;二是要加强就业工作政策解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就业举措;三是要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观念教育,结合社会需求,深入细致研究,提供高质量、高匹配度的就业岗位;四是要明确招生就业全校一体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学院院长马精凭指出,招就处与各系部工作尽职尽责,谈情况、说问题,数据详实、内容客观,提出的关于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举措,从领导高度重视、政策宣传落地、精准对点帮扶等方面给出了学院在推进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方向。马院长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效工作,要站在促进全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做好就业工作,对于本次座谈会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会后要加以解决和落实。一是要理清思路,强化就业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学院就业“四人人”、“三主体”工作方案。二是要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加强就业创业教育,让工作理念通过工作落实。三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服务民生、服务学生的政治高度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的落实。


来源 | 招就处
编辑 | 谢博文
责编 | 杨金艳
审核 | 张安军


上一条:校园招聘:宁夏高校就业创业一体化平台登录入口

下一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上报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106 邮箱:nxjyzsjy@163.com